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驕傲,關係著面子,你有,他有,無眠也有。

  無眠很難說出口「對不起」這三個字,不是死不認錯,而是下意識的避開這個詞。抱歉、拍謝、sorry等等,可以很輕易的說出口,依然誠心。

  唯獨「對不起」在無眠心中有不一樣的意義和重量,尤其是剖開心,拉下面子,垂落驕傲的頭頸,鄭重其事地說出「對不起」時,感受特別的深刻。

  無眠可以為自己做錯的事說出這三個字。儘管不容易。

  但我也很清楚,接不接受道歉是對方的決定。

  我更清楚自己的是非道德,錯了的就是錯了,我不會辯解,也不想辯解。

  雖然很想吐槽,無眠還是會憋住想出口的話,因為您是老師。

 

  「噗哧」一聲,我笑了出來。

  「無眠,你在笑什麼?」同學投來好奇的目光。

  「沒什麼,只是想到那天的事,覺得有些好笑。」我淡淡笑著回答。

  同學想了一下,喔了一聲:「那天啊!真的,有點慘呢,明明是全班的事,卻只有我們幾個回來挨罵,你也更慘,講得好像全都是你的錯。」

  「幹部不是人啊。」聳聳肩。

  「想起來就想笑,罵人還要靠麥克風,哈哈。」

  「我也是。」

  印象太深刻了,不笑不行。人生中,總有幾個人是必須要虛與委蛇的對應。那些不需要太親近,保持一段距離,永遠都無須跨越的人。

  「不必了,我不需要你施捨的道歉!」

  腦海倏地響起這一句,我的雙眼微瞇,一個對誠心道歉的學生這麼說話的老師,實在不值得無眠尊敬,我仍會帶著微笑,這是禮貌,而不是因為妳是誰。

  「喂……無眠……」同學突然戰戰兢兢了起來,「你……還好嗎?」

  「嗯?我很好啊,怎麼了?」我挑眉看他。

  「剛剛看起來有點可怕……」他低聲喃喃,隨後乾笑:「沒有,沒事就好。哈哈!」

  「陳君偉。」我淡然叫了同學的全名。

  「幹、幹嘛啦!突然叫我全名?」一聽我叫他,陳君偉緊張得直冒汗。

  「你看起來才有事吧!」我大笑著。

  「呿!你才有事,你全家都有事!」

  他氣憤的反應逗笑了我,沖淡了剛才不愉快的回想,事情已過,我也以微笑帶過。

  某些人,你會知道要放在心裡,因為很重要;某些人,你會明白不需要留在心裡占空間,因為不重要。

  和以顏色,只是禮貌。微笑帶過,無須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