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是家裡孩子最早有白頭髮的,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有壓力。」

  一句話穿過門板刺入我耳中,開門的動作頓時停住……

  「想那麼多幹嘛?」

  ……

  後來的對話,我已聽不清楚……

  傻站在家門外吹著冷風,內心感到無比沉重,我……真是一個任性極了的孩子對吧?

  我知道這種時候是沒有說話的資格的,靜靜地轉身離開,在夜裡的小道走著,給我自己一點時間沉澱。

  無眠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明白自己不想要什麼。但這終究只是任性對嗎……我神情黯淡地想。

  朝凍得蒼白的雙手呵一口熱氣搓了搓,我走著走著,繞了一圈回到家門前,打起精神,嘴角上揚,開門進入。

  「我回來了。」

 

  無眠也曾努力過,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逼迫自己忍耐,說著可以度過的,死撐著精神去應付一天的事務,但那時候的無眠非常痛苦,卻還要告訴自己要繼續下去,精神被壓迫到一個底線,找不到出口可以發洩……

  想起來……就覺得可怕……

  難道我不懂什麼是壓力嗎?無眠問自己。

  「就是因為懂得,所以才不願意再去逼自己不是嗎?」我低聲喃喃,自問自答。

  每當談到這類問題,我總是會閉上嘴,我知道的,我沒資格說什麼,安靜地聽,安靜地在心中苦笑。

  不去解釋,不想說明,無眠本就是個任性的孩子。

  人總是會被迫著長大,但有些部分卻固執的不願長大。無眠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不想長大的自己,只是有些人忘記了;有些人藏起來了;有些人放縱著。

  很多事情,我都明白。

  沉默,不是不明白。因為懂得,所以才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