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把血淋淋的現實面在我面前攤開。

我只是想來雜貨店買瓶飲料,老闆娘突然自來熟的拉住我的手開始滔滔不絕。我知道,無眠也算是妳看著長大的,可我不認為我們有這麼熟到可以把手言歡的地步……

不喜與人這般親近,無眠按耐著內心的不適,勉強笑著回答。

「我女兒很好啦!只是有點宅,就是人家說得那個宅女,要不要考慮和她交往?」

「我在別的地方還有幾間房子,可以給你們住,怎麼樣?」

「這家店是開來打發時間的,你也可以接下來經營喔!」

臉上掛著為難的笑臉,我虛應幾句話,就是沒想過要答應。

幸好在我感到無力時,阿爸看我出門買個東西買那麼久出來找我,不然無眠真的不知道老闆娘要拉著我到何時。

「你在幹嘛?買這麼久?」阿爸邊說邊走過來。

「你爸爸來了,這件事不要跟他說喔,可以嗎?」老闆娘小聲的對我說,若無其事地跟我阿爸打招呼。

「好。」我無奈答應,走向阿爸。

「你們在幹嘛?」阿爸問。

我苦笑了一下,搖搖頭:「我不想說……」

「想也知道,她在作媒吧。」阿爸挑明了老闆娘的目的,神情略為嗤笑。

我沒說不是,也沒說是,心知肚明就好。有些事情知道了,就不必說得太清楚。

無眠家不算富裕,但還過得去。

而妳把如此現實的東西搬上檯面,難道就沒想過,如果我因為那些條件答應了。那麼我究竟是為了那些房子,還是妳女兒呢?

無眠突然覺得很累,從心裡泛出疲憊,非常的不舒服。

針對人性的考驗,只讓我想遠離那裡,現實這般真實在自己身上上演,如同一把利刃捅得我措手不及,負傷逃離。

我知道做人是該現實一點,但無眠做不到這樣的現實。

推銷過了頭,只會造成反效果。

無眠知道自己以後盡可能地不到那間雜貨店買東西了。

心裡頭的不適感,會再次發作。

 

血淋淋的現實、誘惑,我懂。

但不需要任何人以這種形式將現實攤在無眠眼前。

  我的未來我自己作主,不必由妳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