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1

一如往常的回到家,脫下身上的裝備對著看店是的老爸喊餓,一切都跟平常一樣,所以接下來的話,在那個瞬間裡我完全聽不懂……

「蛤?」

「小二不見了。」

「蛤?」

「小二死了,被車撞死了。」

「蛤?」

「我說小二被車撞死了,你阿伯說的。」

「……」

「你沒哭喔?」

「你又沒看見……」我不敢相信,微弱的聲音裡卻帶上了哽咽。

「你要看到才會哭喔?」老爸沒聽清楚的話應該是好笑的,此刻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為什麼我出門上班前還撫摸過的小傢伙在我下班前的幾個小時消失了?

默默地走出門,母貓黑輪貼了過來撒嬌磨蹭,身邊卻沒了那一抹黑白色的嬌小身影……

我蹲了下來,撫摸著牠,剛剛的對話似乎這時才消化理解,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一直撫摸著牠,眼淚滑出眼眶,想開口問牠:「欸!妳的孩子呢?去哪了?」

卻僅重複著動作,然後站起環顧周遭,牠呢?說不定只是在哪裡睡著了對吧?

揭開機車防塵布,欸,妳不是很喜歡在裡面嗎?為什麼我看不見妳呢?

牠隨著我的舉動望去,彷彿也在找尋著……

沒有呢……我再找找,說不定就找到了!

我看了那些妳喜歡待的地方,為什麼還是沒有呢?

愣愣地再次蹲下,牠仍是磨蹭著我,我卻有些恍惚……會不會在那裡呢?

我站起來走向所想之地,但是為什麼會沒有了?

跟在我身旁的牠像在確認般環視,卻也什麼都沒發現。

 

後來老爸說馬路上還有著血跡……

想也不想,我走了出去傻傻的站在路口看著地上的深色血漬和痕跡,淚水再次流淌,是那裡吧……就在這裡……是多快得速度才會造成這樣的面積?

一定很痛吧……一直看著那層深色,覺得心疼,眼淚流個不停。

 

為什麼這樣呢?我們一直疼愛著縱容著的小天使就這樣離開了……

我什麼事都做不了,甚至只要想起這個事實就會不自主地掉下眼淚。

 

  只能寫這樣的一篇文,證明妳來過我們家,謹此而已。以淚成文,紀念妳。小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